營造空間感之能手 – Burmester (柏林之聲) BA31 座地揚聲器

【全文輯錄自「香港新漢世界」】

Burmester (柏林之聲) BA 31 揚聲器,源自體型較大、具強大音樂感、終極精確和無限功率承載能力的頂級型號BA 71。這款 Burmester (柏林之聲) Ambience 系列中的精巧型號,應用研發的新穎技術與BA71相同。
BA 31 揚聲器是二路半系統設計,中低音與低音單元巧妙地互補,產生結實的低頻,而中音單元在人聲的清晰度與中高頻段細節的分析力方面貢獻甚大。
特別為系統設計的氣動式高音單元 (AMT) 採用超輕振膜和超強釹磁驅動,重新釐定高頻解像度、客觀性、功率承載能力與動態的參考基準。
為滿足全向揚聲器 (omnidirectional loudspeakers) 的擁躉,BA31和BA71在箱體背面都安裝了第二枚與正面相同的氣動式高音,以優化全向性的表現,並給予聽音室更大程度上的音效體驗。
用以擴展堂音的Ambience 高音單元可持續調整,以配合個人需要或品味與聽音室聲學特性,也可完全關閉。箱體正面障板由銀色、中度青銅色或黑色色調鋁材製造,並經聲學隔離、內部支撐結構慎密,備有標準高亮度烤漆飾面配Macassar、淺色或深色真胡桃木皮,並有純白色或黑色高亮烤漆可供選擇。
前障板與箱體飾面及顔色可作個別組合,更可付額外費用訂購其它版本。

特點
•低音反射式設計,低頻段強勁而乾淨
•超輕振膜、超強釹磁氣動式高音單元,細緻、中性及電平穩定
•箱體背面安裝相同「堂音」高音單元,備有電平控制以調整音場的縱深度
•高品質接線端子,適用於大型線叉及輕型空心香蕉插
•可選擇雙線及雙功放分頻接法 – 如低頻及中高頻分別以獨立放大器驅動
•箱體與鋁材障板採聲學隔離,箱壁內再以中纖板支撐,提供低諧振的頻率響應
•備有五款烤光漆真木皮飾面結合鋁材前障板,及三種顔色可供選擇

產品規格
系統類型: 二路半低音反射式
承載功率: 200 W
靈敏度: 87 dB (2.83V/1m)
阻抗: 4 Ω
頻率響應: 38-45.000 Hz (± 3dB)

驅動單元
高音單元: 2 x 氣動式高音 (Air Motion Transformer)
中音單元: 170 mm 玻璃纖維加固紙盆
中低音單元: 170 mm 玻璃纖維加固紙盆
分頻點: 400 Hz/ 3000 Hz
重量: (每隻) 40.5 kg (89.4 lbs.)
體積 (寬 x 高 x 深): 253 x 1.050 x 375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