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Estelon愛詩特濃 遇見 勞斯萊斯 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當Estelon愛詩特濃 喇叭 遇上英國的貴族汽車品牌Rolls-Royce,會迸出什麼火花呢?

據Estelon愛詩特濃 現任執行長Alissa Vassilkov所述,Estelon接到了勞斯萊斯愛好者俱樂部(Rolls-Royce Enthusiasts’ Club, RREC)的邀請,他們在今年要在伯利莊園(Burghly House)舉辦一場俱樂部60週年的紀念活動,現場會有上萬輛的勞斯萊斯和賓利汽車,連同上萬名會員及愛好者齊聚一堂。RREC希望能與Estelon合作,推出紀念性意義的喇叭。

在Estelon愛詩特濃 擔任首席設計師的創辦人Alfred Vassilkov獲准進入RREC的博物館裡,其中珍藏著世界最完整的勞斯萊斯車輛。Alfred深入其中,在這些豐富館藏間尋找靈感,並且將這些頂級工藝描繪下來,回頭能以結合於Hi End音響的經驗。

這對喇叭採用類大理石的複合材料構成,箱體沒有任何的平行面,可以消除所有共振和反射音,單支喇叭就重達285公斤,穩固異常。箱體顏色選擇與勞斯萊斯相同的淺都鐸灰(Tudor grey),經過14道上漆和亮光處理程序,工續完全是手工進行,歷時10週方能完成。鍍鉻的銘牌和單體環狀外框,都經過手工精心研磨拋光。

高音單體採用了一顆1.5吋的鑽石高音,因為鑽石振膜的硬度高、重量輕,其硬度與重量比,和其他材質的振膜相較,有著無法取代的優勢。因此,Estelon認為鑽石高音是最佳的高音單體振膜材料,Extreme Legacy Edition使用的正是鑽石高音。此外,還有一只7吋的陶瓷中音、一只10吋的鋁振膜中低音,和2顆10吋的鋁振膜低音。頻率響應為20Hz~45KHz。

1

不能不提的是它內建的智慧型音響系統,這個稱為Estelon Intelligent Audio的技術,不但是個主動系統,每聲道提供260W X2的驅動功率,更是結合無線串流播放和先進的數位播放核心。串流播放方面,它內建了Tidal的串流服務,連接家中的NAS,就能透過Roon整合所有音樂資料來播放。至於它的數位播放核心,則內建了HQ Player,這是一個DSD的運算引擎,能將所有接受到的數位檔案,轉成DSD64,配合Roon的資料庫使用,能兼收最佳便利性和最佳聲音表現的雙重好處。原廠表示,使用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喇叭非常簡單,一切都是「隨插即用」(Plug and Play),您所需要的就只剩下手機或平板電腦,即能播放並控制。

Alissa表示,每一對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喇叭都要經過2300個工時,由熟練工人完成。這幾乎與製作一輛勞斯萊斯Phantom一樣。Alissa說:「就像是這世上最好的車子(指的是Rolls-Royce Phantom),結合了美麗的設計和最先進的科技,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y則提供了最好的聲音和美麗的設計。」

這是Estelon向Rolls-Royce致敬呢?還是Rolls-Royce該向Estelon致敬呢?

看來,該致敬的,是我們。

Bravo!Estelon Exteme Legacy Edition!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極品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F-1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原廠網站:estel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