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大成: 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

【全文輯錄自「MY-HiEND」】

 

美國線材周邊大廠Cardas推出了一款最新的Nautilus電源排插,裡面沒有使用任何會限制電流的元件或線路板,其使用了6個特級、量身打造的電源插座,每一個都能提供音響器材純淨的電源,無論是需要大電流的擴大機或是最敏感的前端器材都沒問題。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的誕生是經過多年的研發,經過George Cardas本人及其團隊不斷的修改與測試後完成。

其使用Cardas 4181US Duplex插座,使用純銅鍍銀跟鍍銠,以提升電流傳輸。緊密的彈簧就算比較重的電源線都能穩固,4181US可以當做雙座輸出或是兩個完全獨立的插座使用,各自擁有其自己獨立的水火地線連接,其非常受到市場上的歡迎。Nautilus電源排插的本體除了美觀外,設計靈感主要來自於Cardas於1990年代最早發表,數量很稀少的電源排插Cardas Golden 6A,Cardas Golden 6A雖然外觀很漂亮,但內部空間不足,因此Nautilus電源排插在原來的基礎下加寬了大小與高度,使得4181US Duplex插座可以適用,並且可以使用高粗的配線,原本全黑的外觀也改為本體是消光黑,搭配亮面的純銅側板。

線材本來就是Cardas的強項,內部配線使用來自美國西南的原礦,並在東北的工廠生產,運用了Cardas 30多年的專利技術,從IEC電源座到4181US Duplex插座火線與水線的是Cardas “Audio Grade 1” 10 AWG最純的單芯銅線,Cardas “Audio Grade 1” 11.5 AWG最純的多芯李斯線則是星形接地佈局採用。每個插座都使用Cardas旗艦電源線相同的RFI/EMI接地濾波。

每個輸出插座的地線均直接接上重達1Kg的純銅接地板,再以每邊6圈繞著亞鐵鹽環作消噪功能。

外殼銅板IEC插頭旁的接地裝置(4mm香蕉端子對應),可供用家接地盒或插入地線。

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的介紹影片(1)

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的介紹影片(2)

熱騰騰的開箱試聽

這應該是近期最熱門的電源類產品了,外觀採用厚紙盒,低掉的配色印刷,原廠從包括開始就很用心。

有美規與歐規的版本,臺灣當然是美規了,每一個排插都有獨立的序號。

內有兩張說明卡介紹,跟官網的資訊是相同的,排插就用保護白色的布包著。

實品的重量比想像中的沉非常多,全金屬的質感很優,內部用料非常紮實,兩側板的金銅色比官方照片更為搶眼,右邊的小圓孔就是接地之用。

Cardas 4181US Duplex插座,使用純銅鍍銀跟鍍銠,其彈簧緊密可夾緊電源線。

排插的背面,標示著排插的基本資訊,底部的四個角落有吸震短軟墊。

將所有的東西擺列出來,非常精緻。

Nautilus電源排插本身需要一條電源線,代理商一起送來了是排插兩倍價的Cardas Clear Beyond XL,藍色柔軟的線身很好辨識是出自Cardas的產品,與Clear Beyond比,其擁有更好的電源公母頭,更好的屏蔽與噪訊過濾,由George Cardas本人親自設計的濾波線路,Clear Beyond XL適合所有的器材,包括需要大電流、大功率的後級。

Cardas原本就是生產各式音響端子的大廠,這個全新頂級的Cardas E-5電源公母插相當搶眼,其導體採用純銅鍍銀再鍍銠,也有歐規、20A的其他版本可選。

強化版的濾波環與線路設計。

Nautilus電源排插與Clear Beyond XL合體,排插遇到這麼粗重的電源線依然穩當當,題外話一下,Cardas的線身雖然粗壯,但非常非常柔軟,使用起來不會硬梆梆的難以調整。

柔順好聽、質感提升

每一家音響品牌的聲音原則上都會有自己的特色,無論是低階或是高階,雖然聲音等級不同,但走向會是一致的,Cardas也不例外,Nautilus電源排插的聲音走向與以往我聽過的Cardas產品相同,具有很好音樂性,綿密細緻、具有密度與溫度,聆聽「蔡琴 – 金片子壹: 天涯歌女」第三軌的「神秘女郎」,一開始的鋼琴變得更為圓潤密度更高,聲音也更為緊實凝聚厚實,蔡琴的歌聲更為柔情豐富,Double Bass的彈奏飽滿而有張力,整體的質感與韻味都提升了,聽起來更為耐聽舒服。

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焦點

● Cardas研發了將近一年多才推出。
● Made in USA,在Cardas廠房生產製作。
● 表面為消光黑設計,搭配亮面的純銅側板。
● 3D打印導軌製作。
● 純正排插,沒有使用任何限流元件。
● 3組共六個美式插座Cardas 4181US,純銅鍍銠與純銀。
● 每個輸出插座的地線均直接接上重達1Kg的純銅接地板,再以每邊6圈繞著亞鐵鹽環作消噪功能。
● 星形接地佈局採用。
● 內部配線使用Cardas黃金比例技術,火線與水線的是Cardas “Audio Grade 1” 10 AWG最純的單芯銅線,Cardas “Audio Grade 1” 11.5 AWG最純的多芯李斯線則是星形接地佈局採用。
● 4mm接口的接地端。
● 尺寸: 40 x 10.8 x 6,.4 cm
● 重量: 3.5Kg
● 聲音特色: 溫暖柔順,密度高而飽滿。
● 搭配建議:
(1) 若覺得系統太過刺激、刺耳、音樂性不夠,Cardas的產品就是很好的搭配。
(2) 需要有耐心熟化,新品聲音會比較悶一些,隨著使用時間增加會越來越開朗。(至少200個小時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