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大成: 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

【全文輯錄自「MY-HiEND」】

美國線材周邊大廠Cardas推出了一款最新的Nautilus電源排插,裡面沒有使用任何會限制電流的元件或線路板,其使用了6個特級、量身打造的電源插座,每一個都能提供音響器材純淨的電源,無論是需要大電流的擴大機或是最敏感的前端器材都沒問題。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的誕生是經過多年的研發,經過George Cardas本人及其團隊不斷的修改與測試後完成。

其使用Cardas 4181US Duplex插座,使用純銅鍍銀跟鍍銠,以提升電流傳輸。緊密的彈簧就算比較重的電源線都能穩固,4181US可以當做雙座輸出或是兩個完全獨立的插座使用,各自擁有其自己獨立的水火地線連接,其非常受到市場上的歡迎。Nautilus電源排插的本體除了美觀外,設計靈感主要來自於Cardas於1990年代最早發表,數量很稀少的電源排插Cardas Golden 6A,Cardas Golden 6A雖然外觀很漂亮,但內部空間不足,因此Nautilus電源排插在原來的基礎下加寬了大小與高度,使得4181US Duplex插座可以適用,並且可以使用高粗的配線,原本全黑的外觀也改為本體是消光黑,搭配亮面的純銅側板。

 

線材本來就是Cardas的強項,內部配線使用來自美國西南的原礦,並在東北的工廠生產,運用了Cardas 30多年的專利技術,從IEC電源座到4181US Duplex插座火線與水線的是Cardas “Audio Grade 1” 10 AWG最純的單芯銅線,Cardas “Audio Grade 1” 11.5 AWG最純的多芯李斯線則是星形接地佈局採用。每個插座都使用Cardas旗艦電源線相同的RFI/EMI接地濾波。

 

每個輸出插座的地線均直接接上重達1Kg的純銅接地板,再以每邊6圈繞著亞鐵鹽環作消噪功能。

外殼銅板IEC插頭旁的接地裝置(4mm香蕉端子對應),可供用家接地盒或插入地線。

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的介紹影片(1)

Cardas Nautilus電源排插的介紹影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