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靚聲的「D類」合併擴音機 – Burmester 101

【全文輯錄自「香港新漢世界」】

在 Hi-End界地位尊崇的Burmester一向以細膩的音質與精準傳真的音樂表現,捕獲許多音響迷的心。由廠方一貫對完美音樂重播的不妥協,使Burmester音響產品的售價高居不下,一些喜歡Burmester但又礙於銀兩不足的音響迷, 只能夠望洋興嘆、緣盡於此。

Burmester並沒有忘記這些值得珍惜的用家存在,推出較易負擔的型號101合併擴音機。本機結合了D類平衡功率放大電路與模擬電源,在4歐姆負載時每聲道可有120瓦輸出功率,儘管是較為平價的產品,101內部聲音放大線路仍堅持廠方強調的全平衡架構,除了三組平衡輸入、兩組RCA輸入之外,還有一組平衡前級輸出,用家在將來升級時,可將101作為前級使用連接更大輸出功率的後級驅動單元尺寸較大的座地喇叭。Burmester的後級放大線路很重視阻尼系數,這對良好的低頻表現很重要,因此,101阻尼上系素為250,驅動力已屬於十分強勁,失真率低於0.008%的數值,也達了高級擴音機的水準。此外,本機還配備耳機放大功能,耳機一族只需利用前面板的耳機插孔,便可從耳機感受到由Burmester 101所帶出的立體豐潤之美妙音樂旋律。

產品規格
每聲道輸出: 2 x 120瓦 (4 Ω)
訊噪比: > 92 dB
輸入靈敏度: 550 mV
頻率回應:5 Hz-60 kHz (-3 dB)
總諧波失真:0.015 %
阻尼係數:> 250
輸入阻抗XLR/RCA: 16,4 kΩ / 8,2 kΩ
輸入:3 XLR, 2 RCA
增益: 可調
前級輸出端: XLR (平衡)
尺寸:93 mm x 482 mm x 350 mm(高x寬x深)
重量:12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