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勝收的次旗艦 Estelon Forza落地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來自愛沙尼亞的Estelon愛詩特濃,在2014年發表「千萬等級」的Extreme與Extreme Limited Edition,至今仍是Estelon的最高技藝宣言(State-of-the-art),不過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新推出的Forza,外觀工業設計延伸自Extreme,只是身形尺碼略為縮小,可說是縮小版的次旗艦喇叭。

既然是次旗艦喇叭,Forza延續諸多Extreme的技術,譬如複合材料喇叭箱體,不僅具備優秀剛性,複合材料本身的高內阻更可消除諧振,不過Forza並不像Extreme,有可升降的中高音模組,而是設計為一體式落地喇叭。

在單體的選用上,Estelon向來愛用德國Accuton陶瓷單體,Forza也不例外,但是Estelon的高階喇叭所使用的Accuton單體,不一定外面買得到,而是Estelon特別向Accuton訂做的特殊規格。在Forza上面,中低音與低音單體就是買不到的特規Accuton。Forza的中低音與低音單體,振膜材質是CELL鋁合金三明治振膜,是最新世代Accuton的振膜材料,但是Estelon在單體哪些部分規格特殊,原廠可就沒說了。而Forza的中音單體使用CELL陶瓷振膜,高音當然選最高階的CELL鑽石振膜,為了把次旗艦喇叭做到最好,Estelon用料毫不手軟。

型式:3音路5單體落地式喇叭
單體:25 mm高音單體×1,168 mm陶瓷中音單體×1,190 mm鋁合金三明治振膜中低音x1、250 mm鋁合金三明治振膜低音單體×2
頻率響應:25 Hz~60 kHz
阻抗:3歐姆
靈敏度:90 dB
尺寸:617(W)×682(D)×1675(H)mm
重量:150kg(每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