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覺與視覺的享受: Dali Katch One SoundBar

【全文輯錄自「MY-HiEND」】

想輕鬆讓電視也出好聲,SoundBar是許多人的選擇,除了方正而無設計感的樣板機以外,Dali給你更好的選擇,Katch One SoundBar。丹麥設計、北歐風格,加上Dali對喇叭產品多年來的理解與創新,Katch One不但好用、好聽更是好看,讓喇叭不再成為家居環境的視覺殺手,更能輕易為空間加分,成為全家人的最愛。

不可或缺的聲音娛樂
現今由於電視薄型化,內部喇叭安裝空間越來越小,很難達到足夠水準的聲音重播,SoundBar市場需求因應而生。市面上SoundBar產品選擇非常多,但Dali Katch One是結合Hi-Fi經驗與易用性而生的產品,與一般SoundBar不可一概而論。下面影片是原廠為Katch One所拍攝的簡短介紹影片。

Hi-Fi水準設計概念
Dali Katch One一共用上了10個喇叭單體,其中2個為21mm軟球高音單體,4個主動式中低音單體,4個被動式輻射低音單體,提供清晰而且深沉的聲音重現,完全Hi-Fi喇叭的概念完成設計,並內建4個50瓦擴大電路,保證了觀看電影時所需要的動態表現和震撼力,並提供超低音輸出連接,讓口味更重、空間更大的用家也能得到滿足。

Dali Katch One並提供2種撥放模式,第1種為清晰模式,在觀看新聞、電影、聆聽音樂或打電玩時可以得到較為乾淨且集中的聲音。第2種為開放模式,能夠讓音樂更填滿於整個空間,當有朋友來訪或是隨意走動時需要背景音樂便能選擇此模式。

Dali Katch One的箱體與前擋板採用玻璃纖維與ABS複合材料製成,不但結構堅固能抑制共振,保持單體運作時的穩定,還能優化空氣流動將音樂引導至聆聽空間中。上側則為控制操作按鍵,並附帶一個遙控器可由遠處直接操控,所有線材連接處都位於喇叭正後方,懸掛或擺放時能夠避免直接看見線材。

連接多元而且簡單實用
Dali Katch One提供多達5種輸入連接,使用上非常彈性,足以與家中任何設備一同使用,在打開訊號來源的家電時亦能同步喚醒Katch One。HDMI輸入能與電視相連接,並能直接透過電視遙控器控制音量與電源開關。2組光纖輸入亦能與電視連接或是與家中其他音樂訊號來源連接,例如CD播放機、串流媒體或遊戲機等。提供藍芽連接包含ACC與aptX,能瞬間連接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達到全無線連接。提供stereo mini jack,能以類比方式輸入任何聲音訊號來源。提供1組超低音輸出,讓用家外接超低音產品。內建USB接口用途為連接平板電腦或Google Chromecast Audio,增加串流應用方式,但不能直接撥放音樂。

Dali Katch One搭配家居非常加分,可擺放臥室內電視下方,提供3種不同顏色的防塵面板。

甚至擺放在家中廚房或餐廳附近,透過手機直接藍芽無線連接就能馬上聆聽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