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00公斤的巨型旗艦 Burmester BC350旗艦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Burmester BC350

曾經Reference Line是德國Burmester的最高等級系列,不過經過幾年的研發累積,Signature系列躍升為Burmester的旗艦系列,目前僅有兩項產品,分別是159單聲道後級,與這裡要介紹的BC 350旗艦喇叭,可以推想下一款即將登場的產品,應該是Signature Line的前級與訊源,這樣產品線才夠齊全。

BC 350可說是「君子不重則不威」的代表作之一,喇叭重量高達405公斤,想買它記得注意樓地板的承載力,而喇叭會這麼重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喇叭箱體內部有超高剛性的鋁合金框架,牢牢抓住箱體,去除任何可能造成音染的諧振,所有箱體設計都經過Finite-Element-Method電腦模擬運算過,並且送到德國柏林科技大學的流體力學與聲學技術實驗室,使用超高精密雷射振動測量儀器,找出所有可能產生箱體諧振的問題,並一一去除,設計出超高剛性的BC 350喇叭箱體。

Burmester BC350

從正面看過去,BC 350只有MTM排列的氣動高音與中音單體,大口徑雙低音單體藏在喇叭側邊,低音反射孔也設計在側面,隱身在柵欄狀的飾板當中。BC 350的低音反射孔也非常有學問,使用陶瓷燒結,這是Burmester與德國著名的KPM(Konigliche Porzellam- Manufaktur)公司合作生產,而KPM可說是歐洲最老牌的瓷器生產工廠,擁有超過255年歷史,BC 350應該是他們在兩百多年公司歷史上,首度參與喇叭製作的作品,至於為什麼要採用KPM陶瓷低音反射恐?當然是為了降低氣流風切聲,達到純淨的低頻再生。

還有,Burmester在BC 350首度採用雙重發聲模式設計,分別是Pure Mode與Live Mode。Pure Mode可以再生準確的音場定位,而Live Mode則能提升音樂臨場感,音場也會更開闊,用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切換聆聽。全新登場的BC 350,在2019年TAA音響展首度亮相,不過沒有開聲,想聽到BC 350,可能要找代理商安排了。

Burmester BC350

器材規格

Burmester BC 350
型式︰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尺寸:1900 ×420 ×1000 mm(H×W×D)
重量:420 kg /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