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競爭優勢-Dali Opticon 6落地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雖然只是Dali的中階產品,Opticon 6落地喇叭卻配備了多項Dali的重要技術,諸如著名的混血式高音模組、SMC磁鐵、木質纖維振膜中低音單體…等,讓Opticon 6成為Dali最具競爭力的機種之一。

Opticon 6的混血式高音模組配備一個發聲面積17×45 mm的鋁質絲帶超高音單體,以及一顆28 mm軟半球高音,可負責2.2 kHz以上,直達32 kHz的寬廣頻域,此外,絲帶超高音可提供更為平順且開闊的水平擴散角度,可以提供較單顆半球高音更為全面的表現。SMC則是Soft Magnetic Compund的縮寫,意即軟質的磁力複合顆粒材料,可直接塑形做成T鐵(pole piece),提供高導磁與低電磁效應,進而減少失真與音染。除了Opticon 6的中低音單體便採用SMC技術,事實上整個Opticon系列都廣泛使用SMC。

Opticon 6的2顆中低音單體則使用Dali看家的木質纖維振膜,並應用特殊的2½+½音路結構,擴增中、低頻的表現。在外觀方面,Opticon 6提供3種塗裝選擇,分別是黑色亮面面板+黑色木紋箱體、黑色亮面面板+胡桃木紋箱體,以及白色亮面面板+白色箱體,可迎合不同裝潢風格的需要。

器材規格

Dali Opticon 6
型式:4單體2½+½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單體:17×45mm絲帶超高音×1,28mm軟半球高音×1,6.5吋木質纖維振膜中低音×2
頻率響應:49 Hz – 32 kHz
效率:89 dB
阻抗:4Ω
最大音壓:110 dB
建議擴大機功率:25 – 200瓦
分頻點:800Hz,2.2 kHz,14 kHz
尺寸:1,000×195×330 mm(高×寬×深)
重量:18.9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