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而不貴 DALI CONNECT SC RM230C 喇叭線

【全文輯錄自「響樂網| music enjoyer club」】

DALI主力產品雖然是以喇叭為主,不過也提供了許多配件供選用,當中又以喇叭線CONNECT系列為主,從入門至旗艦共有SC F215C、SC F222C、SC RM230C、 SC RM230S、SC RM230ST及SC RM430ST,型號表示上開頭為RM代表有販售成品線;C結尾為純無氧銅線;S結尾為無氧銅鍍銀線;後面加了T為線內有4股導線。而這次主角DALI CONNECT SC RM230C雖屬入門喇叭線,但無論在做工亦或是外觀上,皆相當扎實美觀,可以感受到DALI對自家產品的用心。

CONNECT SC RM230C喇叭線內部線芯每股使用了74芯0.23mm高純度無氧銅,組成每股截面積高達3平方公厘、11mm的導體,並緊密的以同心絞繞方式組成,降低線材的麥克風效應。線身外部由PE聚乙烯絕緣材料包覆並兩股相互纏繞,再由PVC聚氯乙烯包覆並由尼龍編織網固定,除了增強整體線身強度及美觀度,並兼具抑振效果。

CONNECT SC RM230C導體線芯使用了無氧銅線同心絞繞,再由層層絕緣材質包覆固定,使線身有一定的耐用度及抑振能力。

連接端子部分,CONNECT SC RM230C採用逼緊式香蕉頭設計,只要順時針旋轉碳纖維材質包覆的香蕉頭外殼,即可與連接端的喇叭、擴大機等器材緊密連接,同時增加與端子間的接觸面積。香蕉頭外部還做了鍍銠處理,增加整體耐磨性並能防鏽蝕,對於喜愛藉由線材調音的發燒友來說,CONNECT SC RM230C禁得起頻繁插拔。而喇叭線末端分線的固定外殼也是採用碳纖維包覆的金屬材質,不失CONNECT SC RM230C的整體質感。

CONNECT SC RM230C外觀相當亮眼,分線固定外殼及香蕉頭外部皆以碳纖維做裝飾,香蕉頭的金屬部分則做了鍍銠防鏽處理,並有旋轉逼緊式的設計,能與器材間更緊密的固定。

CONNECT SC RM230C除了有亮麗吸睛的外觀,用料上也毫不馬虎,在這連線材上付出都能與HIEND喇叭媲美的環境下,DALI給了不同的選擇,CONNECT SC RM230C給予高而不貴的高品質用料,只需要一點付出即可體驗越級般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