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比例下的堅持 Cardas Clear訊號線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美國製線大廠旗下共有多款訊號線,其中這次介紹的Clear訊號線,價位位於旗艦Clear Beyond之下,Clear Reflection之上,內部導體也採用Cardas最引以為傲的黃金比例幾何排列以及自製端子,足以代表Cardas獨特的製線理念與技術。

Cardas訊號線內部採用3股線徑25.5的導體,每股導體皆以Cardas自製的細芯純銅李茲導體編絞而成,每一層細芯的粗細由內而外依照黃金比例遞增,而且每一層細芯以不同的方向螺旋行徑,如此一來,可以讓每一層細芯導體產生的電磁效應互相抵消。

每股導體外層皆有絕緣處理,並進一步再與多股PFA空氣管以螺旋形狀絞繞,讓導體間留有充足的隔離空間,增加介電效應,加強絕緣,而Cardas更將「傳導匹配」技術導入線才之中,讓導體與介電質兩者的速率一致,原廠認為這樣的做法可以避免訊號在行進時受到阻礙。

在遮蔽層方面,Cardasl Clear採用雙層絕緣性能良好的石墨烯材質,其中內、外兩層的螺旋方向互相相反,更可進一步抵銷電磁效應對於訊號的干擾,而線材最外層採用ALCRYN MPR熱熔性橡膠材質做為絕緣層。端子方面,共有平衡式XLR與非平衡式RCA兩款,皆由Cardas自製,為您帶來體驗百分百Cardas精湛的製線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