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N純銀繞線 Ortofon SPU Meister Silver G MK2 MC唱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Ortofon SPU Meister Silver G MK2 MC唱頭

唱頭老牌Ortofon一直深受黑膠用家的喜愛。它們旗下多元的產品,足能滿足各種用家的需求。SPU唱頭推出多年,廣受好評。1959年由Robert Gudmandsen設計出來的第一顆SPU唱頭,標榜超低線圈阻抗,藉以達到極高頻的再生。多年來,Ortofon在這個基礎上一直精進,1992年他們更推出了記念款SPU Meister,其上還標有Robert Gudmandsen的簽名,記念這位為Ortofon貢獻一生的工程師。這個SPU Meister唱頭採用了釹磁鐵發電,比起先前的SPU唱頭,輸出提高了75%。

但Ortofon還要更進步。原本採用7N純銅繞線的SPU Meister,在SPU Meister Silver G MK2上則改採6N純銀繞線,帶來更開闊的音場和更真實的結像。此外,它們改採全新設計的橢圓形針尖質量更輕,循軌效果更好,也更利於細節以及微動態重現。

略略提高一點輸出,使得SPU Meister Silver G MK2更容易與昇壓器或唱頭放大器相匹配。還有一點與一般版的SPU Meister不同,一般版SPU Meister的唱頭外殼是木頭的,而SPU Meister Silver G MK2的外殼則在木頭外殼之外,加上了resin樹脂複合材,提供更佳的阻尼。

器材規格

型式:MC唱頭
輸出電壓: 0,3 mV@1000 Hz 5cm/sec
聲道平衡: < 1 dB @1 kHz
聲道分離度 @ 1 kHz:> 20 dB
聲道分離度 @ 15 kHz:> 10 dB
頻率響應:20-25 kHz(-3 dB)
循軌能力:@ 315 Hz 建議 > 70 μm
順服度: 8 μm/mN
針尖型式:橢圓形
重量:31.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