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s歡慶建廠30週年,推出Clear Beyond超旗艦訊號線!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1

創立於1987年的美國線材大廠Cardas歡慶30週年,推出了多款新製品,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Clear Beyond的兩款訊號線!為什麼呢?原本Clear系列是Cardas的旗艦製品,但後來又推出了「超越旗艦」的Clear Beyond超旗艦(ultimate flagship)系列,不過先前只有喇叭線與電源線,此次推出包括RCA與XLR接頭的兩款訊號線,整個Clear Beyond超旗艦系列家族就更完整了。而既然是當家超級旗艦製品,Cardas獨步業界的「黃金比例」、「交錯結構」等專利技術當然一樣都不會少(詳細請參閱本站這篇「名廠大搜密」報導),就連四股導線外面做抑震處理的「中空空氣軟管」都使用了三層(請見上方結構剖面圖黑色管狀物部分)!而且這三圈「中空空氣軟管」不僅直徑由細到粗都遵循1.618倍的「黃金比例」,甚至也同樣採用「交錯結構」內外三圈反向圍繞,為的就是妥善保護線材中心傳遞音訊的導線不受外界震動影響。

3 2

Cardas Clear Beyond超旗艦訊號線內部有四條直徑26.5 AWG的導線,但它並非一般每蕊粗細都相同的多蕊線,而是由內到外從47 AWG到39 AWG不同直徑,並且一圈一圈以1.618「黃金比例」加粗的線蕊所組成的(線蕊為純度高達99.9999%的6N無氧銅李茲線),再加上三圈「中空空氣軟管」抑震與兩層屏蔽之後,Cardas Clear Beyond超旗艦訊號線線身外部直徑達0.511英吋(13mm)。上方左圖剖面可以清楚看到Cardas線材的「黃金比例」(Golden Ratio)結構,由最中心細如髮絲的核心,一圈圈向外截面積都以增大1.618倍的「黃金比例」倍率加粗,如此就可有效排除特定頻率的諧振影響,還原影音信號的真實本色。而為了消弭導線通電時電磁場所引發微小震動,由內到外每一層都是以「交錯結構」(Cross-Field)反向纏繞的。

4

透過先進的三圈「中空空氣軟管」抑震等處理,Cardas表示Clear Beyond超旗艦訊號線在該廠一貫的優異音樂性之外,無論音像定位精準度、動態表現與低頻的衝擊力等方面都更上層樓。

5

Clear Beyond超旗艦訊號線除了RCA接頭之外也提供XLR平衡式接頭,兩者也都是Cardas獨家特製的設計,無論結構或連接時的緊密性都非常優異。

總代理 極品音響: http://box5596.temp.domains/~topaudi5/topaudio/

總代理 極品音響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總代理 極品音響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之一

總代理 極品音響電話:+886-2-2792-9778

Cardas 官網:http://www.carda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