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入門新選擇 Cardas Clear Sky X4喇叭線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Sky X4是Cardas Clear系列中新一代入門級喇叭線材,原廠提到Sky X4使用了新的編織技術,可以用更快的速度、更大股的銅導體來製作黃金比例的導線,同時還能保有Clear系列線材的聲音特色,具有更高的性價比。另外,原廠強調原先的Clear Sky使用一組同心圓結構的導體,現在新的Sky X4將其加倍,也就是採用雙同心圓結構導體設計,並具備專利Matched Propagation匹配傳導導體技術(Matched Propagation Conductors)技術。

使用導體是自家的Cardas Copper高純度銅導體,做成複雜的李茲線結構。為了降低集膚效應開發出來的李茲線,是以細芯導體表面做成漆包絕緣,緊密包裹纏繞而成。Cardas的李茲結構與一般的李茲線不同,他們發現若以鸚鵡螺紋的概念,由內而外,由核心而外圍,線徑由細而粗漸次放大,這樣可以消除導體在傳導電流時引發的微小振動。放大的比例則採黃金比例(golden ratio),大約是1.618的常數。每一圈絞繞的方向還以交錯方式進行,如此可以提高線材的屏蔽效果,使聲底更安靜。導體外層使用PFA絕緣,再搭配上特殊的Alcryn橡膠材質包覆。

端子導體同樣是採用自家Cardas Cpooer銅導體製作而成,表面經過鍍銠/鍍銀處理,有Y插與香蕉插兩種形式的端子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