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I Phantom M-250 & M-375崁入式喇叭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來自丹麥的DALI推出最新崁入式喇叭,其中包括M-250,以及相對高階的M-375。M-250使用DALI經典的絲質振膜高音單體,搭配木質纖維中低音單體達到兩音路設計。而M-375則在高音單體上選擇更進一步,用上DALI獨特的混血技術,以一只絲質振膜高音,搭配一只絲帶高音聯合發聲,架構出可達25kHz的高頻響應,奠定傳統崁入式喇叭的製作新基準!

DALI Phantom 崁入式喇叭

如果您總認為崁入式喇叭是一種對於音質的妥協方式,那麼DALI新推出的M-250會讓您另眼看待,無論是單體技術還是箱體設計,皆完整傳承於自家的DALI核心技術,將喇叭崁入於牆面,無論是兩聲道,還是多聲道用途,都能完整適用。

 

從外觀來看,為了讓崁入式喇叭也能遵循Hi End級的製作水準,DALI幾乎是將自家的核心技術,都放注於M-250與M-375身上。箱體採用標準的MDF板打造,其厚度僅有100-103mm,這方便用家可以直接將喇叭配置於牆面之內,搭配原廠特別設計的磁吸式網罩設計,便可讓崁入式喇叭立刻隱身,完美融入於居家空間。

DALI Phantom 崁入式喇叭

既然定位於崁入式喇叭,如何與聆聽空間完美融合就是概念之一,M-250與M-375都配置了原廠特別設計的磁吸式網罩,不想將單體露出,將網罩蓋上便可讓喇叭立刻隱身其中。

在單體技術方面,無論是M-250還是M-375,都採用了DALI自製的絲質振膜高音單體,以及木質振膜中低音單體。M-250採用標準的MTM單體排列法,原廠以兩只5.25吋的木質振膜中低音單體,上下包圍著配置於中央的絲質振膜高音。在喇叭最兩端,原廠還特別設計了朝前發射的低音反射孔,達到高效率的低音氣流排送,提升喇叭發聲效率。

DALI Phantom 崁入式喇叭

M-375是定位在相對高階的崁入式喇叭,高音單體採用DALI獨家的混血式設計,以一只特別加大尺寸的絲質振膜,搭配一只絲帶高音,呈現最高可達25kHz的優異表現。在低音單體的配置數量上也是十分驚人,三只七吋的木質纖維振膜,要推出電影磅礡的音場能量絕對不是問題。

定位在相對高階的M-375,則採用了一只絲質振膜高音,混合絲帶高音的作法,帶來更完整的高頻響應。為了讓兩者的銜接更為自然,原廠在M-375身上,採用了特別自製的絲質振膜,刻意將振膜提升至28mm,並適度往下修改高音單體的分頻點,讓此只高音有著更完整的高頻下段延伸。

同時,原廠有特別提到,無論是M-250還是M-375,採用的絲質振膜材料比起市面上的單體都還來得輕,質量僅有一般製品的一半重量,可以換取到更為靈敏的暫態反應。M-375還同時搭配了三只7吋的木質振膜低音單體,相信在低頻量感的呈現,以及空間感的刻畫,將會比一般崁入式喇叭更為全面。

DALI Phantom 崁入式喇叭

若想要精準再生電影音效中迷人又立體的空間感,高音單體的表現能力就是其中關鍵,M-375採用了混血式高音單體,讓特定的頻寬響應,交由兩只高音單體負責,如此分工的方式,可以大幅降低單體失真,呈現更純淨細膩的音質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DALI對於M-250與M-375的市場定位,是兩聲道與多聲道音響系統相容,兩款喇叭都能同時當作主聲道、後環繞,或者中央聲道使用。若想將M-375當作中置喇叭,用家可以用螺絲將絲帶高音模組卸下來,轉向來改變單體的配置位置,如此就能維持原廠所設計的垂直角度,不影響喇叭完美的水平擴散。想要讓自家優異的音響效果化於無形,或者擔憂自家聆聽空間不夠大,無法擺放大型喇叭,DALI新推出的M-250與M-375,都會是您尋找已久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