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特仕版在英國勞斯萊斯俱樂部尊榮發表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Estelon Extreme這款創新將四件式喇叭整合為兩件式的旗艦喇叭,在2014年推出以後在Hi-End音響業界豎立了新標竿,它是全世界第一款可大幅改變「身高」的喇叭,重達一百公斤的中高音柱可以遙控電動升降,使Estelon Extreme的高度能在177至207公分之間變換,這是為了對應不同的聆聽空間大小與聆聽距離,並且有效降低來自天花板與牆壁多餘反射音的設計,Estelon Extreme還因此榮獲CES 2015年最佳創新獎之榮譽,CES並以「揚聲器設計的下一步革命」(the next step in speaker design evolution)來形容Estelon Extreme(本站報導請見這裡)。日前,Estelon發表了Extreme的Legacy Edition特仕版,除了令人驚艷的外表,還添加了更為先進的功能與性能。

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特仕版音箱選用Rolls-Royce經典的淺色都鐸金屬灰(Tudor grey metallic paint),並與勞斯萊斯的車體烤漆採用相同的標準,外表14層烤漆仰賴老師傅的手工打磨,光是箱體就要耗費10週的時間,製作總工時達到2,300個小時,確實是與勞斯萊斯同等級的尊榮製作。因此,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特仕版特別選在16世紀的英國Burghley House莊園,於勞斯萊斯愛好者俱樂部(Rolls-Royce Enthusiasts’ Club)舉辦,現場聚集了超過千輛的Rolls-Royce與Bentleys經典車款,上圖就是Estelon核心團隊在Burghley House莊園古堡前與Rolls-Royce名車合照。

先前本站採訪Estelon創辦人兼總設計師Alfred Vassikova時,他說Estelon Extreme是他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來打造的,雖然實際從構想到量產只花了兩年多時間,卻是凝聚了長達三十餘年的喇叭設計功力。而這次Extreme Legacy Edition特仕版納入最先進的獨家EIA(Estelon Intelligent Audio technology)智慧數位技術,不但內建驅動單體的擴大機,還能透過無線傳輸接收播放各種數位音樂檔案。

Extreme Legacy Edition特仕版是主動式設計,在音箱前緣下方的Estelon商標可做為電源開啟指示,開機播放音樂時會發出淡藍色的光芒。

Extreme Legacy Edition特仕版的EIA技術核心是由Signalyst所設計之HQPlayer,會將所有數位音樂訊號都轉換成DSD64的規格處理,應該與今年五月Estelon在德國慕尼黑音響展所發佈的LYNX無線主動式喇叭近似或相同(請參閱本站當時的現場採訪專文報導),下週四開始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的「TAA 2017台灣國際Hi-End音響大展」,Estelon原廠人員將會來台參與,屆時本站將再就此詢問兩者之間的技術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