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udio Arapuni系列電源線PH-1及PC-1分別以7N單結晶銅與5N線性結晶無氧銅導體提供純淨電能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來自紐西蘭的Montaudio由「極品音響」於去年底新引進,就如同電影《魔戒》裡所看到壯麗山色一般,2013年創立於紐西蘭奧克蘭的Montaudio商標就以「山脈」為意象,連線材產品的型號都以紐西蘭著名美景地標命名。其電源線系列「Arapuni」就是紐西蘭在1929年建構於北島Waikato河上歷史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發電站,以此意喻Montaudio Arapuni系列電源線能提供音響器材穩定充沛的電能。目前Montaudio Arapuni系列電源線有高階PH-1與中階PC-1兩款製品,在線材導體部分高階PH-1採用純度高達7N(99.999997%)單晶銅加上 5N(99.9997%)高純度的鍍銀與純LC-OFC複合,中階PC-1則是以5N(99.9997%)高純度LC-OFC線蕊來傳導電流。

Arapuni PH-1採用全新概念設計,從混合單晶銅、鍍銀線性無氧銅與線性無氧銅三種不同純度及工法的導體線蕊就可看得出來,Montaudio研發團隊精密地計算每種導體的蕊徑、蕊數與介質比例,為的是更無保留的音樂能量釋放。其中火線與水線的線蕊直徑皆為4.123 mm²,接地線直徑則為4.451 mm²,線材電介質採用PE材質包覆加上天然棉填充,外部雜訊之屏蔽則以銅箔加上鍍銀OFC無氧銅編織網處理。電源線整體外徑為17mm、長度2.0公尺,接頭部分為表層鍍銠的發燒級音響用端子,擴大接觸面積、降低阻抗之外也符合國際及紐西蘭AS/NZ3760安規標準。

至於中階電源Arapuni PC-1雖沒有高階PH-1混合多種導體線蕊的豪華用料,但仍然以Montaudio一向知名的高純度5N(99.9997% )LC-OFC線性結晶無氧銅為導體,並混合多種不同蕊徑組合而成(火線與水線為3.298 mm²、地線為3.463 mm²),屏蔽方式採鋁箔和無氧銅編織網包覆,線材電介質同樣採用PE材質包覆加上天然棉填充。電源線整體外徑為15mm、長度2.0公尺,接頭部分為24K鍍金的發燒級音響用端子。且符合國際及紐西蘭AS/NZ3760安規標準,Montaudio原廠表示Arapuni PC-1具備厚實彈性低頻與層次分明空間感等特色。

PH-1與PC-1電源線的線身上都保有Montaudio一貫風格,在優雅的編織隔離網外套有一節胡桃原木環作抑振,這也是Montaudio線材與音響端子識別度最高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