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udio Stewart SR,源自南極光的旗艦喇叭線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發燒的音響線材,一直是一項音響迷愛不釋手的音響配件。極品音響近年所引進的新品牌、來自紐西蘭的Montaudio,更是呈現了與過去品牌截然不同的質感。雖然Montaudio是一個剛起步的牌子,很多人也許都沒聽過Montaudio,但他的品牌形象、以及我親自試聽過的經驗,足以證明它真的值得您擁有!透過極品音響在器材搭配、品牌行銷的實力,我相信紐西蘭的Montaudio,絕對會成為市場上的新寵!

Montaudio Stewart SR喇叭線

有時候,已經決定要選購高階的音響線材,除了本身對品牌的印象之外,說老實話,線材到一定等級之後,高規技術、精選導體,這些規格已經都不在話下。那要怎麼樣可以勾起音響迷想要試試看的慾望呢?這時候一個品牌的整體風格,我認為是一個切入點。紐西蘭的Montaudio,就是我覺得非常讓人感到有品味的新興廠商!說到紐西蘭,其實在紐西蘭這個國家的音響品牌本來就不多,加上紐西蘭本身在國人的心目中一直就是一個很正面、很美麗、很有吸引力的國家,「來自紐西蘭的發燒器材」這點其實就會是一個很讓人會很有好感的賣點。

從之前我寫過的Montaudio系列線材報導就知道,Montaudio是一個善用「紐西蘭特色」的品牌,旗下產品多用紐西蘭當地的地名來命名,雖然這並非罕見作法,但,要能把「紐西蘭地名」結合「線材本身的特色」,還包括聲音的特色、外觀的特色、設計之理念,通通可以用紐西蘭極具特色的地理環境來相互呼應,那可就是真的厲害!而且不得不佩服,在產品設計的背後,真的下了很大功夫!我一直很喜歡Montaudio這樣的經營方法,如果我有機會買下Montaudio的產品,我會覺得別有意義,很有收藏價值!

Montaudio Stewart SR喇叭線

Montaudio Stewart SR是紐西蘭新興品牌Montaudio最新推出的旗艦喇叭線!風格獨具的設計加上高檔的用料,非常令人期待!

既之前一次報導過旗下三款線材之後,這個月又收到了Montaudio即將推出「旗艦喇叭線」的新品消息,心想,這次居然直接把旗艦掛在產品介紹上,熟悉Montaudio命名邏輯的我,馬上就很好奇,又是哪個紐西蘭美麗的地方,可以配得起Montaudio自家的旗艦型號?

答案是Stewart,Stewart是一個島嶼的名稱,它絕對可以配上「旗艦」線材的名號!Stewart島是紐西南南島南方外海的一個島嶼,由庫克船長發現,是紐西蘭的第三大島。其實Stewart島在當地比較常用的名稱是Rakiura,是毛利族語,通常譯成「發亮的天空」。顧名思義,在Stewart島紐西蘭最適合觀察「南極光」的位置!

由於Stewart島相對在紐西蘭擁有較高的緯度,加上該島環境極為乾淨,少有人為的工廠或光害,一直是旅人探訪的熱點,其夜裡黝黑天空被粉紅帶紫的調和色彩劃破,在飄逸的綠色薄紗下舞動,牽引著每一個震懾的目光。許多人也許只知道要去冰島、北歐、加拿大或阿拉斯加欣賞極光,但那些都是北極光,其實相對在南半球南極附近也是也有南極光的,只是南半球除了南極大陸之外,其他可以欣賞到南極光的陸地很有限,大概只有智利、阿根廷南部,還有就是紐西蘭了!

Montaudio Stewart SR喇叭線

這就是在紐西蘭Stewart島上可以看見的南極光!跟北半球的北極光相比,南極光是不是感覺特別的神秘絢爛呢?現在防疫期間,最好還是不要出國旅遊,Montaudio Stewart SR旗艦喇叭線就是這美妙南極光的實體化身,只要您願意入手,就可以每天聽、沈醉其中!可以把這張極光的照片,跟Stewart SR旗艦喇叭線線身上的裝飾花紋比對一下,就可以發現設計者取自於極光所放入的巧思喔!(圖片取自網路)

而這次「Montaudio Stewart SR旗艦喇叭線」正是由這個Stewart島上的「特產」南極光,作為線材設計的靈感!以島上極光為靈感的Stewart旗艦喇叭線系列,Montaudio原廠設計者在對稱架構下調和出四股導體,以精心調配出的不同粗細貴金屬、數量及比例,想要呈現出的是如極光般絢麗不浮誇、細緻動人原始聽覺饗宴。

究竟Stewart SR旗艦喇叭線裡面的導體結構是如何呢?資料指出,其搭載了頂級單晶銀、單晶銅和高純度線性結晶無氧銅互相搭配而成;為了是要實現高、中頻的清晰及滑順感,絕對不會讓聲音粗糙;另外也標榜低頻表現可以渾厚緊湊。使用銀導體,可以有更加的延伸,並使聲音細節更多、在人聲方面也增添更多的真實感。導體外部,再加上高級聚乙烯包覆隔絕,並結合放入Air-tube、也就是空氣導管消弭共振,依照經驗來說,空氣導管也能提供非常傑出的抑振效果。

介紹完內部導體之後,這次旗艦喇叭線追求極光般的驚艷,也延伸到了外觀;Stewart SR擁有優雅和功能性兼備的端子頭。從概念思索、畫圖設計、模具製造、彎角調整至表面處理,每一個項目都是經過反覆實作測試,保證是在最高規格的標準下進行。

端子頭部分採用頂級純紅銅切割鍍銀再以24K無鎳鍍金處理,光聽就知道非常費工;再搭配Montaudio獨家的黃銅24K鍍金+天然胡桃木蓋,讓整體散發出自然、細膩的低調奢華感;同時也具備極優的抑振力與屏蔽隔離效果。在端子內部與導體相接的地方,原廠資料指出,其採用了「物理力學結構」,讓端子與導體無須再經過任何會摻有雜質、或會破壞導體晶體結構的高溫處理。簡單來說就是以一種冷壓的方式處理導體與端子的連接,不使用銲錫;如此作法,可同時掌控最佳化的接觸面、並保有高度之穩定性。

Montaudio Stewart SR喇叭線

Montaudio Stewart SR旗艦喇叭線是一條業界較少見的Bi-Wire端子喇叭線,搭配Bi-Wire喇叭理論上是極推薦的用法。

最後,Stewart SR旗艦喇叭線還有一個非常重點的規格!那就是其為Bi-wire二進四出的設計(另有四進四出款式)!如果您使用的喇叭為Bi-wire端子,理論上,在不使用Bi-Amping模式的情況下,直接使用這種喇叭線(不使用跳線或跳片),是最最理想的連接方式,只不過市面上專門的這種線材選擇很少,這次直接就來了一條旗艦!確實難得!

看來Montaudio真的是要在發燒市場中發光發熱了,看完這次對即將上市的新品Stewart SR旗艦喇叭線的介紹,確實可以感受出原廠在每一個極致細微得的環節中,都用上了最苛求的技術與最講究的發燒態度!
有用心、有雄厚技術實力、有美觀設計、有高級用料、還有特別的故事!Montaudio就是如此令發燒迷值得一探!

Montaudio Stewart SR旗艦喇叭線
規格:
類型:Double Bi-wire或Single Bi-wire喇叭線,使用導體:單晶銀與單晶銅以及LC-OFC,線芯直徑:10 AWG,電介質:優質聚乙烯包覆+避震空氣管(Air-tube),端子:高純度紅銅+24K無鎳鍍金Spade或BFA Banana,端子外殼:實心天然胡桃原木 + 24K鍍金黃銅,線材外徑:20mm,長度:標準3公尺、另可訂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