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國寶Ortofon Quintet系列唱頭,黑膠入門者的唱頭首選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來自丹麥的Ortofon是音響圈深具規模的黑膠品牌,過去曾推出過不少經典產品,而本次要介紹的Quintet Black MC唱頭就是其中之一。身為Quintet系列裡面最高規的MC唱頭,Ortofon Quintet Black採用了Nude Shibata柴田鑽石唱針,搭配硼製針桿,可以靈敏的挖掘出唱片溝紋裡最幽微的音樂細節,展現更為出色的音樂重播。

Ortofon Quintet系列

由丹麥黑膠大廠Ortofon推出的Quintet系列黑膠唱頭一共有五款可選,各自有著不同的市場定位,是入門唱頭首選。

除此之外,Quintet Black的外殼採用低共振的ABS材料打造,不僅音染低,適當的重量也不會影響唱臂的循軌動作。而其方正的唱頭外殼,更讓用家容易安裝,當您將Quintet Black放置於測量表上,也能透過方正的外殼觀察唱頭的水平角與方位角是否有偏移。

Ortofon Quintet系列

以系列中最頂級的Quintet Black為例,採用了Nude Shibata柴田鑽石唱針,搭配硼製針桿,適合重播各類的音樂類型。

Ortofon Quintet系列

Quintet系列的唱頭殼採用低共振的ABS材料打造,方正的外殼不僅讓消費者容易安裝,當您將唱頭放置於測量表上,也更容易透過格線瞭解唱頭的水平角與方位角是否有偏移。

值得一提的是,Ortofon Quintet系列一如它的取名,以五重奏概念,讓旗下五款唱頭都具備各自獨立的市場定位,除了Quintet Balck之外,原廠還推出了適用於單聲道的Quintet Mono,堪稱系列中C/P值最高的入門Quintet Red、採用橢圓形鑽石唱針搭配鋁合金針桿的Quintet Blue,以及系列中最接近Quintet Black唱頭表現的Quintet Bronze,此用Nude Fine Line鑽石唱針,特別善於展現出開闊的音場、挖掘音樂細節,以及具備高動態的音樂表現能力,用來重播古典音樂最為適合,無論您的需求為何,相信都能在Ortofon Quintet系列中,尋找到最適合您黑膠系統的唱頭。

ortofon

根據原廠定位,在Quintet系列中一共有五款唱頭,更高階的產品採用的唱針、針桿之用料皆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