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極品

【全文輯錄自「MY-HiEND」】

Aug 15 / 2023

極品音響這次在大展房展出,是極少數在同間展房中展出兩套頂級系統的廠家,靠近門口一側以DALI KORE旗艦喇叭擔綱發聲,另一側是由Burmester BC150落地喇叭坐鎮,於展覽期間兩套系統分別輪流播放,提供特性截然不同的聲音表現。

丹麥DALI的旗艦喇叭KORE自發表後便備受注目,直接推高品牌中旗艦喇叭的等級,KORE可說跳脫既有產品線的顛峰之作,邁入頂級喇叭之林。DALI KORE所使用的單體都是量身打造的,包含獨家最新第二代的SMC中低音單體,更進一步改良的Evo-K Hybrid高音單體,其中為全新35mm圓頂高音與10x55mm鋁帶高音。而與DALI KORE搭配的是Burmester前後級擴大機、Aurender數位串流播放器與時鐘、SOtM、EAhibrid與Montaudio等產品,在展房內拍攝時正音樂播到 “ Japanese Roots ” ,當下聽到的尺八、鼓聲等樂器音色相當震撼,展現出KORE極為優異的聲音控制能力,在大音壓下毫無多餘低頻,也難怪音響展期間幾次經過展房時都覺得裡面人潮絡繹不絕。

房間另一頭是Burmester BC150,Burmester先前推出的旗艦BC350喇叭無論聲音或外觀都無比磅礡,不過體積同樣不容小覷,高達190公分,重量單隻400多公斤,對於聆聽空間有限的用家來說很難購入,空間有限畢竟是個大問題。但隔年Burmester便推出了BC150,其幾乎可以說就是小一號的BC350,在體積縮小的同時,仍然延續著BC350的靈魂,傳承來自BC350的旗艦技術,在適度調整單體、箱體、分音器後,對於空間有限但想擁有極致美聲的用家想必是個福音。與Burmester BC150搭配的器材是自家Burmester全套,Burmester 218兩聲道後級擴大機、Burmester 948電源處理器、Burmester 217黑膠唱盤等,現場可見Burmester系列一貫的精緻做工,對於喜歡精湛工藝的頂級用家來說無疑是兼具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這次音響展上DALI的亞太區域總監Gilles Brun先生也有來到現場,先前我們在極品音響已有與他聊過,當時Gilles Brun先生提及KORE是DALI花費許多心血、傾盡全力將最先進的技術與最成熟的製作集大成的成果,之後DALI則會將這些旗艦技術逐步下放,而音響展上Gilles Brun先生提到DALI為歡慶40週年所推出的Epikore 11便是領頭羊。Epikore 11從名字上來看便可知道它是結合了Epicon系列與旗艦KORE的產品,Epikore 11所使用的高音模組與KORE相同,中低音則是全新開發設計但同樣採用二代SMC平衡式單體。此系列會是僅次於旗艦KORE的產品,而且未來還會陸續推出新型號,屆時發燒友們可以多加關注。

105 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ug 15 / 2023

極品在105大展房出動兩套旗艦系統,輪番上陣播放,兩套的表現都值得您實際體驗。先看 Burmester這套系統,由BC150喇叭擔綱示範,技術完全移植自超級旗艦喇叭BC350,單支喇叭重達180公斤,低頻延伸可達34Hz,請注意喇叭側邊還藏了一只32公分低音單體。

焦點是Burmester新推出的新世代218後級,負載阻抗2歐姆可輸出400瓦,採用獨家X Amp輸入級,DC直接交連,全平衡線路架構,重點是電源供應大幅強化,驅動力遠超過帳面數字。

黑膠系統是Burmester 217黑膠唱盤與100唱頭放大器組合,前者是雙馬達皮帶驅動設計,後 者MC唱放增益高達74dB,厲害的是還可選購加裝ADC模組,如果您想將珍貴的黑膠收藏轉換為數位檔保存,100唱放是您最頂級的選擇。

SOtM的交換器、與EAHibrid的電池線性供電,已經成為極品建構串流系統的標準配備了。

極品另一套頂級系統,由DALI的Kore旗艦喇叭上陣,低頻延伸可達26Hz。這次用單聲道輸出功率高達1930瓦(4歐姆)的Burmester 909 MK5單聲道後級驅動,果然將Kore的潛力完全釋放,請一定要來聽聽看這套系統播放「捍衛戰士」原聲帶的表現,雄渾充沛的低頻像是加了超低音一般,可見DALI自製單體的頂尖實力。

訊源使用Aurender A30音樂伺服器,搭配自家MC20外接時鐘。MC20不但內建誤差低至小數點以下12個零的10MHz銣原子鐘,還另外內建兩個OCXO恆溫時鐘震盪器,可以分別輸出44.1與48kHz的倍頻訊號,完整對應各種數位訊源規格。

DALI全系列喇叭一字排開,不論您的預算為何,都可以在DALI的產品線中找到同價位帶性能最頂尖的選擇。

DALI的嵌壁式喇叭水準也很高,值得消費者注意。

這部SOtM Roon Core主機採用了SOtM的音響級主機板、網路卡、時鐘卡等配備,CPU是效能比NUC迷你電腦更穩定強大的i7處理器,RAM與SSD也挑選了聲音表現最好的料件,堪稱是目前市面上最頂尖的Roon Core主機,不過價格相較之下卻可親許多。

別忘了極品也是Ortofon唱頭、唱臂與黑膠配件的代理商。

星際大戰風暴兵和黑武士的魅力無法檔,連DALI亞太地區業務總監Gilles Brun也忍不住要與他們合照。

105 極品 - 主編陶忠豪推薦展房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ug 15 / 2023

這不是DALI Kore第一次在台灣音響展中開聲,不過極品這次大陣仗動用一對Burmester 909 MK5單聲道後級驅動,輸出功率高達1930瓦(4歐姆),終於完全解放了Kore的終極實力, 聽「捍衛戰士:獨行俠」原聲帶,Kore的低頻像是加了超低音一般,不但低頻氣勢驚人,而且能量源源不絕,音質則依然極度穩定,可見DALI的自製單體技術已達頂尖水準。

105 極品 - 編輯蘇雍倫推薦展房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ug 15 / 2023

Burmester和DALI兩大喇叭同時一前一後在本展間聯合開唱,控場的極品人員盡心盡力帶領大家進入高度發燒的世界,讓我感到非常敬佩,同時我也注意到極品在選曲方面非常大膽,舉凡相當重節拍的電音、金屬搖滾等,都會不時出現,或是非常兇猛的打擊樂,現場透過略大的音壓聽起來,確實只有「夠爽」兩字可以形容!

105 極品 - 編輯許慶怡推薦展房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ug 15 / 2023

極品這裡的Burmester系統非常好聽,師承BC350、體積較小的BC150喇叭,不僅有著秀雅麗緻的音質,最厲害的是低頻量感依然充沛,在極品這間與DALI Kore面對面獻藝的大空間、 沒有刻意靠背牆或側牆的擺位下,也能輕鬆感受到低頻豐沛的量感,音樂可以建構出龐大恢 弘的規模感,不誇張地說,重播氣勢完全不輸同層樓群雄雲集的大型落地喇叭。同時BC150音樂整體的層次感表現也非常到位,室內樂清透、自然的弦樂能讓音場層次感更加清晰、強弱層次、速度快慢也完全展開,是一款非常適合擺在一般居家空間,讓音樂方方面面重播能 量融入你生活中的一對好喇叭,非常建議大家到105極品展間好好體會。

105 極品 - 音響大展速報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Aug 15 / 2023

極品這次同樣採用雙系統輪流播放,靠近入口側是 Dali Kore,搭配 Burmester 前後級與 Aurender 數位串流播放器,靜態展示產品一旁有QR Code,代替 DM,不僅環保,而且對看展的人很有效率,掃一下就能在手機紀錄相關資訊。

Buremster 全套系統以 BC 150 落地喇叭擔綱發聲,後級是今年新到貨的 218 後級,這是立體聲後級,不過為了更大的功率,極品將後級以 BTL 方式連接,變成單聲道後級。

有 Dali 與 Burmester 站台,很多器材必須要靜態展示,包括 Prima Luna 真空管機,雖然是超值機種,可是遇到大哥,只好靠邊站,擴大機中央有一部黑膠唱盤,是新引進的德國 Rekkord,先引進入門機種,未來會逐漸全線引進,旁邊玻璃櫃當中有丹麥Ortofon 唱頭與韓國 SotM,這次 SotM 推出新的唱頭放大器,尺寸精巧,但厲害的地方是可以調整RIAA 等化,對應 RIAA 等化統一之前的老黑膠等化曲線,但是設定比較特別,是以低頻滾降頻率切換,而且有三組可調,看來要研究一下說明書,才知道是對應哪些老唱片的 RIAA 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