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on_Brochure-5

Alfred & Partners,是一個設置於愛沙尼亞首都,古城塔林的設計工作室與創意團隊,他們所從事的不僅僅是一門生意,更是一種全然的奉獻:將自己奉獻於一項專一且發自內心的理念裡。正是藉著這樣用來打造一種兼具樂器、聲音傳送裝置以及優美雕塑品於一爐的理念,使得揭示那富麗多彩且充滿感情的音樂內涵,並讓聽者渾然忘我的境界得以實現。

企業的設計師兼創辦人Alfred Vassilko,已經投身於揚聲器的設計超過二十五個年頭,其所研發的揚聲器已在歐洲同時獲得設計與發明專利的成就。他已下定決心,要在自己所累積的技術經驗與知識基礎上,來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這樣的一種奉獻理念,以一種對音響產品之完美毫不妥協的追求精神,以及絕對的負責態度顯現出來。除了讓他們得以自豪的工藝品質,他們對聲響理念的創新腳步也同樣讓人刮目相看。他們眼光獨到的研發成果,以及他們對音樂之真、善美的實現追求,持續不斷地對自我的極限之突破,造就了一系列有著獨一無二美麗外觀與設計感,卻又有著無與倫比音樂啟示力量的產品。 然而更為重要的是,我們希望他們的努力將可以一種肉眼難以察覺的方式,給予聆聽音樂的愛樂者一把鑰匙,協助他們釋放那波濤洶湧的巨大情感,而這就是音樂藝術的本質所在。

對於這嶄新的品牌Estelon而言,此項慧眼獨具的開發始於2006年,創辦人Alfred於此時開始分析關於材料與技術方面的必要資訊,以求能生產一種流線型的音箱,這樣的音箱設計不僅僅能重現絕美無倫的聲響,那高雅如雕塑般的外觀也可以巧妙地融入室內裝潢中。經由多年的設計與實踐,創辦人Alfred研發了一種獨家以大理石粉末為基礎的專用型複合物。這種材料有著極佳的耐用度和阻尼特性,同時其技術特性使得音箱製作在追求美觀的同時,也能進一步強化聲響的重現能力,讓音響系統在視覺與聽覺的享受能融為一體。

設計概念

揚聲器特殊的E-lon造型設計為聲響的重現創造了理想條件。它的圓弧形構造排除了方形設計音箱會有的角落反射音現象。而嵌在其面板上且窄化了的高音單體區域,則可以讓聆聽者所在的位置,得到與聲波開始傳送時完全一致的相位,而它較大的傳送半徑,則可以讓聲音在其傳送方向的路徑中,依舊保持完美的響應特性。而音箱的底部變得更寬也更深的構造,不但有卓越的穩定度,更可以有效地於低頻重現時,達到聆聽者所需的量感。

最後,所有的揚聲器在出廠之前,都必需通過Alfred & Partners極端高標準的品管檢驗-每一對揚聲器都要經過組裝、細部調音,並且單獨地進行聆聽實測。而最終,所有的產品均在愛沙尼亞以最嚴格的標準,由手工打造而成。
自從Estelon計畫誕生以來,已過了不少年頭,而這段願景時期也讓計畫實踐者獲益甚豐-這具體實現在所有願景之創作-也就是扎根在這些可貴經驗裡而鍛造出的所謂「Estelon之聲」。讓Estelom產品中最為人深愛的元素,亦即簡潔之美再次受到肯定。最小限度的第二階電子分音器的使用,加上精心混合各式材質所製成的高低音單體與共鳴腔體,已經讓Estelon再度發現了,同時也確信了這樣一項品質:應該要去重新探索並進一步良善那些古老但不為時光所淘汰的設計理念,而這些技術理念正是傳達Estelon聲響美學的真正媒介。

音箱設計(Cabinet Design)

Estelon XA整合進了許多Alfred Vassilkov超過二十五年來,設計揚聲器的寶貴經驗所得到的知識與技術。從獨特的E-lon 構造、並採取了歷經時間淬鍊的建築技術與材料的運用-應用特殊的製程而提取出的的獨特大理石粉末複合物、次結構強化樑柱的有系統運用,在內部構成了沒有平行面結構的共鳴腔體,可以打散聲波共振的節點,在最大限度消除會產不必要音染的駐波之影響。在最後手工組裝製程中,每一支揚聲器都會進行個別的精細調音,以確保持每一支出廠揚聲器在品質上的一致性。

有著這麼與眾不同的音箱外型,這個獨特的構造讓它很輕易便能融入那些聲響條件最不良的音響空間中,低頻將毫不費力地重現於聆聽空間中。就這點來說,它那經由精確設計,視覺效果更為洗鍊的外觀,能讓它更輕易整合入不同聲響特性的空間中。

塗裝(Finish)

就像打造一件完美的樂器作品一般,整體的塗裝對於最終的聲響效果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經由精心的煉製之後,以獨特的大理石粉末為基礎的複合物將被放置一段時間,之後才塗佈到箱體內部的多層共鳴複合構造上。唯有在這樣耗費時間的製程之後,才開始準備著手製作音箱的表面。音箱以手工的方式進行砂紙打磨與固化密封,一層接著一層,如此地以耗費心血以及時間的程序進行處理。而在最後所呈現的多層次塗裝完工之前,每一層也都同樣進行全手工的磨砂處理。直到最後一道的處理,那如鏡面漆器般的美麗塗裝,同樣也全由手工進行製作。如此一來,所呈現的Estelon像水面般富光澤,或像是具有柔光效果的特殊工藝品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