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re on Facebook
  • Back to Top

Ortofon

官方網站

Ortofon

百年精準的聲音

Ortofon由Axel Petersen和Arnold Poulsen這兩位丹麥工程師成立於1918年,現今為非常傑出的機械大廠,精於研發製造助聽器零件,以及名聲享譽全球的黑膠唱頭。Ortofon的黑膠唱頭不僅著重於提供最佳的聲音,更強調忠實與準確地重現錄製現場的音質。

ortofon

全新加工技術

有了以特殊金屬射出成型為基礎的加工技術,無論是陶瓷或純金屬的材料,都能做到複雜的細節,不僅在設計層面上創造了全新的可能性,Ortofon的供應商更成功地將這個新的加工技術應用在陶瓷、不鏽鋼或純鐵的零件上。

ortofon
2004年開始Ortofon開始使用樹脂材料來製作新型的SPU-G外殼以及Rondo系列。與他款唱頭不同,動圈式唱頭並不適合大量生產,唱頭中的四組線圈的每一組都依照型號的不同就包含了介於11-24圈導線,全都需要在顯微鏡下手工纏繞,需要高度的職人精神,這也是Ortofon名聲響亮的秘密之一。

藉由持續投資技術與產品研發來維持傳統

2008年Ortofon推出了兩款全新的紀念型號,其設計與丹麥科技機構合作研發。SPU 90th週年和MC A90唱頭被認為是慶祝Ortofon歷史性里程碑的產物,這兩個型號是Ortofon傳統技術延伸研究後的結晶,並是快速選擇性雷射,或稱SLM這個新的加工技術的起點。這個特殊的技術也被應用在Xpression、MC Anna、SPU A95、MC A95 和MC Windfeld Ti等的唱頭上,Ortofon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及豐富的經驗,但最重要的是能夠滿足當今消費者的需求。我們信奉的哲理是,即使是傳統的產品,也要可以受惠於新技術與工業的發展。

ortof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