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 Pure  |  自然 Natural  |  簡約 Simple  |  優雅 Elegance

 

montaudio 2013年成立於紐西蘭的奧克蘭,是一群狂熱發燒友的心血結晶

為了凸顯紐西蘭當地的自然美景,產品系列特別採用著名的自然地標名稱,將紐西蘭精神獨特地融入每一個產品中。通過精心設計將最好的材料運用於專業手工製作的外觀飾面,設計者不僅要滿足發燒友聽眾的喜愛,還要讓令其驚艷的外觀視覺。

每一件作品中都是紐西蘭的瑰麗

創新和技術讓Montaudio與眾不同

線材設計

Montaudio

Montaudio

絕佳的導體配方設計

聲音之所以能自然的呈現,是來自於montaudio設計團隊掌握不同材料特性與配置方式之間的複雜平衡。經過不計其數時間的聆聽測試及驗證,設計團隊取其導體的特性與菁華,運用頂級單晶銀、單晶銅和高純度線性結晶無氧銅,精準拿捏導體粗細、數量及比例,讓每一絲毫都成為發燒友耳裡令人享受的畫面。

完整屏蔽以確保信號乾淨的傳輸

隨著行動電話、無線網路和藍牙等無線信號的普及,有效保護音源、維持乾淨的信號成為音響線材設計上的重要課題。montaudio設計團隊依電器特性和產品可能使用環境等多方條件,計算出最適頻率相對應的模式。線材採高規格雙層屏蔽,以屬性極佳的銅箔或鋁箔麥拉包覆,再搭配精準排列的高密度鍍銀或非鍍銀高純度線性結晶無氧銅編織網,有效屏障外部和防止內部產生雜訊影響外部系統,保護訊號傳輸能乾淨及不受干擾的系統表現。

高品質電介質,避震和無可挑剔的外觀

電介質是音響線材設計的主要元素之一。此介質除了絕緣功能亦須防止不同導體束之間的信號串擾與電容耦合等劣化訊號的狀況發生。montaudio設計團隊精心挑選優質聚乙稀(Polyethylene PE)作基礎材料,它擁有高隔離強度、低介電常數,和在寬廣頻率下的低損耗等絕佳絕緣特性。

為了讓信號在傳輸過程中不受到任何振幅影響,montaudio線材裡運用了天然棉或Air-tube來消弭共振。兩種材料在阻尼能力和介電性能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與特質。

每條線都有優雅的編織來取代常見的現成的套網。每一條線的是直接在工廠編織上線身,此量身訂作除了尊榮感之外也帶有識別功能的巧思,像是鍍銀線材身上就用銀色線帶、純銅線身上是金黃色線帶及單晶銀線材身上則用水藍色線帶,底色則有著產品故事相關的含意,值得發燒友細細品味。

端子設計

Montaudio

實心且一體成型的導體

為保持訊號傳導的完整與全面性及大幅減低傳遞訊號的損失,montaudio團隊自行設計、開發出一系列一體成型且獨特的端子,其包括BFA、XLR、RCA、Spade等皆秉持同樣原則。此外,所有端子導體都以頂級的高純度紅銅為原料,鍍上特定比例的貴金屬鍍層防止氧化,從而強化端子的耐用度。

天然實木帶來抑震和手感溫度

全系列產品上都能看到高級天然實木,這是montaudio設計團隊的精心巧思但卻也是使作工繁瑣的一環,它使端子同時擁有美感、功能性和獨特性。此實木是從木工師傅以原木精準的切削開始,經過高溫碳化、手工拋光修邊,還因為堅持不染色的關係,必須人工挑選匹配紋理顏色,也賦予了每個端子唯一的風貌。結合堅實抑震無磁性的天然實木與精密加工後的金屬,得以將線材與外部振動分隔開。成為集結溫暖手感、實用、耐用和優雅又獨一無二的端子外殼。

匠心獨具/精湛工藝

Montaudio

專業技師手動組裝和逐一檢測

每套montaudio線材都是經過嚴格訓練的專業技師之手精心製作而成,唯有如此才能保障將設計完備的聲音信號完美呈現給發燒友。組裝過程中,線身必須通過重重關卡。從測量、裁切、去除多餘的電介質與抑震材料等,調整至初步固定的狀態得以進行端子組裝,焊接時使用高精密溫控烙鐵在控制溫度條件中進行焊接,對於冷焊或鎖式連接的旗艦線材則使用高精密德國製造之扭力控制工具來落實一致性的力矩測量值讓接點全方位精確。

montaudio團隊費盡心思,竭其所能提供最佳屏蔽與隔絕效能。所有訊號線更在設計團隊的規劃下以中性隔離膠包覆端子與導體間連結點同時填充空隙及隔絕空氣,配合銅箔與鋁箔麥拉把導體百分百包覆。超越傳統的細心,不只強化完整屏蔽更藉由其物理性質達到保護、耐用抗氧化、抑震等效果。

完美是需要堅持和耐心的,像是Reference系列在技師手上至少需要兩個工作天,而在最終品管檢視包裝之前,安排不同技師手進行動測試,確保一切都符合montaudio的標準。

旗艦系列

Montaudio Reference Series

系列導入物理力學結構,訊號品質再進化

設計團隊深信絕佳的線材配方必須配合絕佳的連接方式,以保持線材原始設計特性與元素的完整,讓聲音的傳導達到極致。在Reference系列中設計團隊不斷努力研究與測試,遠離常見的焊接方式來連結端子與導體,改由設計端子內部結構達到冷焊效果,過程中不需要任何焊料或溫度轉變進而造成晶體質地改變,也完全避免焊料中雜質會對聲音帶來的不利。

此外,在固定導體的鍍金螺絲下搭配客製的阻尼墊片落實消弭振動的作用,亦將施壓力道均散到較大的面積上。即使在音響設備振動的狀態下依然保持緊密的均勻接觸,使聲音完美傳遞。同時掌控最佳化接觸面和穩定性,絕對拉升音樂清晰度和分離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