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全文輯錄自「MY-HiEND」】

Mar 28 / 2024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極品音響全套Burmeater發功了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Mar 28 / 2024

極品音響也是在三樓,我從早上 9 點開始將鈦孚的房間全部聽完,接下來聽極品的房間,第一間就是全套 Burmester。喇叭是新推出的 B28,這是一對體積不算大的落地式喇叭。搭配的擴大機是 218,這部擴大機跟 216 外觀一模一樣,只是輸出功率不同而已。至於訊源當然是他家的111音樂伺服器,再搭配 948 電源處理器。

這個房間的聲學布置包括喇叭後面的整片快幕秀,喇叭左右側牆斜擺的吸音板,還有地上鋪了二塊薄地毯,一塊在喇叭音響器材底下,另外一塊已經延伸到聆聽座位底下。我認為延伸到聆聽座位底下可以不必,因為觀眾坐下去之後,其吸音效果已經大於座位底下那塊薄地毯,所以那塊薄地毯的效益不大。反而是在喇叭區與聆聽座位區之間的地板上擺一張厚地毯的效果會更好。極品這間房的配色極為一致,素雅的色彩可以讓人心情沉澱下來,這是很好的布置。

即使如此,這個房間的音響效果也很好,充分發揮 Burmester 喇叭與擴大機的聲音特質,那就是華麗活生彈跳甜潤。播放炎黃第一鼓片段時,鼓皮的緊繃彷彿可以聽出來,而鼓聲的飽滿彈跳與勁道也毫無遮蔽的傳到皮膚上。小提琴聽起來水淋淋很華麗,管弦樂規模感很大, 而且絲絲縷縷解析力高。此外,在這個房間中,開大聲也不會吵。能有這樣的表現,就是音響展中難得的成就了。

316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Mar 28 / 2024

喜歡落地式喇叭的全頻段表現,但空間又不太夠嗎?這次在極品展房展出的 B28 落地式喇 叭,就能符合您的需求。現場聽見的聲音華麗奔放,驅動力又強,音色更是通透迷人,完全顯盡 Burmester 最具特色之所在。

現場使用的為 Burmester 的 B28 落地喇叭,原廠為它配置了 4 只單體,並採用 3 音路設計。喇叭外觀方正,但整體給人的感受可謂金屬感一流,展現出現代簡約的氣質。這對喇叭厲害的 地方在於採用一只 AMT 氣動高音,能以發出非常清晰透明,完全無隱的音質表現,詮釋小提琴以及鋼琴特別在行。

中音單體則是以一只 170mm 玻璃纖維振膜單體做鎮,搭配末端的大尺寸磁力系統與大音圈設 計,透過振膜的輕盈質量,即可再生全面飽滿的聲音表現。至於低音單體則有兩只,尺寸同樣為170mm,振膜材料同樣為玻璃纖維振膜,但此兩只低音單體為長衝程設計,可讓 B28 在配上驅動力足夠的擴大機,發出深沉又乾淨的低音效果,寬廣的音樂動態是最令人激賞的地 方!

本間展房的數位訊源,則是堪稱超級全能的 Burmester 旗艦訊源 Burmester 111 音樂中 心。不僅是具備串流功能還內建吸入式光碟機,讓用家可以 rip CD 成檔案。而機器使用起來也非常方便,轉動左邊大旋鈕顯示幕就會出現 Player、CD Player、Internet Radio、Analog Inputs、Digital Inputs 等幾個訊源輸入選項,配合大尺寸的顯示幕,非常容易上手。

至於此間使用的電源則是 Burmester 948。特色在於,一般電源處理器最常見的原則不外乎是穩壓、濾波或是隔離,但 948這部電源處理器它沒有搭載環形變壓器,不具穩壓處理能力。但它也並非使用傳統濾波處理,因為無論是穩壓或是濾波,都還是可能會衍生出電流或是頻寬受限之疑慮。948 採用的是 Burmester 獨家的專利主動式 DC 電源補償線路,特殊之處在於主動去偵測,並修正這些被細微直流電干擾的交流電,使波形回歸完美。

948 除了內建 8 組獨立插座,基本上一整套音響器材都可以透過 948 供給其修正過的電流,但它也可以並聯使用。也就是說,當您系統若用上吃電量更兇的大功率後級,只要同一個插座 迴路中有接上 948,您可將後級單獨插於與 948 並聯的插座上,一樣會有效果。而訊源、前級等功率較小的音響器材,則可以都全數連接於 948 。

現場採用的後級則是 Burmester 218,就外型來看,與之前看到的 216 很像,外觀一樣看不到 任何一個螺絲孔,標準極簡設計,在內部放大線路部分,218 的許多設計方式也是讓音響迷 一看就會眼睛發光的水準,包括在機內線路上採用全平衡對稱放大線路,同時也使用 DC 直接交連,用來避免電容本身的音染,配合內中極為充沛的電源配置,很輕鬆就能唱出乾淨甜美 的音質音色。

 

316

【全文輯錄自「U-Audio 音響共和國」】

Mar 28 / 2024

極品在此間主打全套Burmester 系統,喇叭是 B28,訊源是旗艦訊源 111,本身不僅是串流音樂播放器,還內建吸入式光碟機,讓用家可以 rip CD 成檔案,並兼具前級功能,擴大機則是 216 後級。

B28為4單體3音路設計,高音採用一顆 AMT 氣動高音,穩定且有彈性的振膜,本身的內阻經過優化,能以發出清晰、透明的聲音,且反應快速。中音是一個 170mm 玻璃纖維振膜單體,搭配大尺寸的磁力系統與大音圈,振膜本身質量輕、材質硬,能以再生精緻的細節且不失真。低音單體有兩顆,位於中音的下方,同樣是 170mm 的玻璃纖維振膜設計,長衝程設計,強力磁鐵驅動。

為了避免單體被波彼此干擾,Burmester B28的每個單體都有獨立腔室。中高音更固定在厚實的鋁合金面板上。箱體本身藉由運用一些強化部件,讓整體結構更穩定,且箱體震動更少,最不想看到的諧振得以降到最低。在喇叭背後有兩個低音反射孔,原廠表示,這兩個反射孔通道的材料硬度夠,表面平滑,藉此亦有助於B28再生精準的低音。

216 外觀上向旗艦 159 取經,外部無螺絲的組裝,讓216看起來更簡潔更乾淨。立體聲的 216 具備100W輸出(8 ohms),內部線路採全對稱式架構。內有經過優化的保護線路,且設計在訊號路徑之外,因此不影響音質。輸入級採用Burmester X-amp的A類放大技術,且其直流耦合線路完全不使用任何可能造成聲音失真的電容。所有負載都能穩定地支持全頻率響應,沒有頻寬的壓縮。

Mar 28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