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4TB硬碟 Aurender N100C 音樂伺服器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來自韓國的Aurender是十足的數位串流專家,他們旗下有各種價位的數位串流器材,不管是純音樂伺服器,或是內建DAC的串流播放器,他們有平價到Hi End的多重選擇。

其中,售價最為可親的N100系列一共有三款兄弟產品:N100H、N100C、N100SC。N100H僅有USB的數位輸出,必須搭配外接USB DAC使用。不過,N100C則增加一組S/PDIF的同軸輸出,相較於USB輸出,這是更理想的數位輸出端子。此外,N100H內建的音樂資料碟為2TB,N100C則是4TB。至於N100SC,其資料碟則可選擇HDD或SSD。

以N100C來說,與另兩款一樣,均是專為高解析音樂播放設計的音樂伺服器,它可以支援DSD(DSF, DFF)、WAV、FLAC、ALAC、APE、AIFF、M4A等數位音樂格式。此外,它也支援MQA解碼,但要開啟這個功能,需要使用App付費選購。如果你選購了這個解碼功能,就可以事前在N100C這一端就先將MQA檔案解碼成88.2kHz或96kHz的PCM檔案,搭配不支援MQA解碼的DAC時,就可以享受高解析音樂重播的樂趣。N100C不只播放自己內存的檔案,連上網路後,它還可播放NAS裡的音樂,亦可連接網路串流服務商,播放TIDAL、Qobuz的音樂。而TIDAL上面就有大量的MQA音樂資源。

使用N100C時,用家可以選擇透過USB或同軸端子輸出。如果檔案解析度不高,一般來說,使用同軸的效果會更好。但為了播放192kHz以上的檔案,還是得透過USB。原廠強調,這個USB端子是專為音樂傳輸而設計,特別加強隔離屏蔽設計,可抵擋外界的RFI干擾。N100C雖然小台,但是內建線性電源,以求更好的聲音純淨度。

操作部分,除了可使用內建的AMOLED螢幕搭配機身控制按鍵之外,您也可以利用手機/平板下載Aurender Condutor專屬App,使用上來更方便。

器材規格

型式:音樂伺服器
輸入端子:USBx2、RJ45x1
輸出端子:USB(Audio專用)x1
內建硬碟:120GB SSD(系統與快取)x1、2TB 2.5吋HDD x1
尺寸:215 x 55 x 355(W x H x D)
重量:5.0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