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等級的新唱臂 Ortofon AS-309R 12 吋唱臂

【全文輯錄自「u-audio 音響共和國 」】

丹麥 Ortofon 推出新的參考等級黑膠唱臂,這款 AS-309R 是 12 吋唱臂,命名有點特別,因為型號字尾是 9,但實際上是 12 吋唱臂,而孿生兄弟 AS-212R,字尾數字是 12,卻是 9 吋唱臂,感覺有點容易搞混。

Ortofon 強調,他們從 1953 年便開始設計黑膠唱臂,以搭配自家黑膠唱頭,擁有數十年的技術經驗累積,這次推出 AS-309R,則是跑到日本製作,將丹麥優質設計,結合日本的精密製造,打造新一代參考等級 Ortofon 唱臂。

AS-309R 的外觀,與 Ortofon 經典的 AS-309 很像,但是各種調整功能齊備,包括抗滑與 VTA 高度調整,並且隨附兩種重量的配重錘,假如您搭配 Ortofon SPU 這類較重的唱頭時,就可以讓較重的配重錘派上用場。

唱臂採取 Baerwald alignment 標準,可以實現最小的循軌誤差,唱臂採靜態平衡,結構簡單但卻相當實用,唱臂表面採用金屬磨砂,展現優雅的外觀,並可與各種形式的唱盤搭配,黃銅製造的鎖定裝置,更換唱頭最簡便,喜歡隨時更換唱頭,享受音色變化的黑膠發燒友,絕對會喜歡 AS-309R。

器材規格

Ortofon AS-309
型式:12 吋黑膠唱臂
安裝距離: 311 mm
有效長度:323.5 mm
Overhang:12.5 mm
唱臂重量:680 g/ 730 g(標準配重錘/重配重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