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建多聲道系統好幫手,DALI Alteco C1環繞喇叭

【全文輯錄自「影音中國」】

隨著點播影院、多聲道影院系統的日漸普及,愈來愈多的廠商也相繼推出了自家的環繞喇叭來滿足影音愛好者的需求,讓他們可以輕鬆構建多聲道影院系統。DALI 也看準時機,推出了一款用途多多的Alteco C1 環繞喇叭。

在設計上, Alteco C1 環繞喇叭的外形非常獨特,整個箱體正面採用斜面設計,如此精妙的外形,使得 Alteco C1 環繞喇叭不僅可以作為前置、兩側、後環繞的上方音場聲道,而且還可以橫放,讓聲音往中央投射,喇叭置於屏幕兩側,當前置聲道使用。再加上 DALI 的精妙設計,讓它還可以放在主喇叭上方,讓聲音透過天花板反射,提供上方音場使用,讓您不用挖孔鑿洞或吊掛,便能輕鬆建構天空聲道,可謂一舉多得。

Alteco C1 環繞聲音箱的用料精良,箱體內部用上了 Dali 的喇叭製作技術,其中,在高音部分是採用了DALI 自家開發的 21mm 超輕量絲質軟半球高音,振膜的質量是一般市售高音振膜的一半。而 Alteco C1 的低音單元則是 4.5 吋的木漿纖維低音,這正是 DALI 引以為傲的的喇叭單體,改單體具備優良的特性,不僅帶來質量輕、質地硬的優點,而且單體還有低諧振的技術特點,因此可以重播出染色更少的聲音質素。

再配上 DALI 為其精心設計的分音器部件,使得聲音訊號損失幾乎為零。高性能的喇叭單體和分音器相輔相成,成為了 DALI Alteco C1 喇叭重播出豐富細節和精準聲音的法門。

在設計上,前障板上有個撥桿,可以調整喇叭的投射角度,高低差 25 度,能夠因應不同空間的需要。空間小的,就可以增加投射的傾斜角度。不管您是否已經有一套多聲道系統, Dali Alteco C1 多功能的應用可能,無疑成為影音愛好者建構多聲道影院系統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