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I IO-4 超長的續航力,DALI IO-6 結合主動抑噪功能的高階版

【全文輯錄自「Prome AV」】

DALI這個品牌來自丹麥,是一個正統的北歐精品喇叭品牌,推出過許多精美的喇叭產品。而DALI也很留意消費者的需求,當市場風迷無線耳機時,DALI不惜跨領域,推出了名為IO系列的無線耳罩式耳機,而且一次就是兩款,分別名為IO-4與IO-6,先來看較平價的IO-4。

IO-4延續DALI的北歐設計風格,外觀相當的細緻。而它的內在設計也是相當有料,在發聲元件部分,採用尺寸達到50mm的振膜,讓它能呈現更為飽滿的中低音。而IO-4雖然搭載了大尺寸振膜,但是它的重量並沒有變得很重,約為320克,算是控制得相當好。而且它的電池續航力長的驚人,達到60小時,這可以使用好幾天都不用充電。而且IO-4的耳罩可以進行90度的折收,讓它能縮小體積、方便攜帶。而在藍牙技術部分,IO-4是採用藍牙5.0,能支援AAC、aptX、aptX HD等編碼,而後者就讓它成為本次特企報導的目標。

IO-6和IO-4可以說是兄弟款,差別在於IO-6是結合了主動式抑噪功能、價格更高一階的高階版。在聲學設計方面,DALI因為推出過許多喇叭產品,具備完整的聲學知識,能自行開發單體,像IO-6就搭載了DALI自家工程師開發的50mm大口徑Free Edge紙質纖維振膜,搭配磁力強勁的釹磁鐵,對振膜有優秀的控制力,讓IO-6的聲音傳真度高、音染低,而且動態充足。在無線技術部分,也一樣支援高音質的aptX HD。

而在主動式抑噪功能方面,IO-6的耳罩能完整覆蓋住耳廓,所以直接配戴就能獲得不錯的被動式抑噪效果。而IO-6也具備主動式抑噪功能,只要使用右耳罩側邊的開關鈕,就能輕易切換抑噪功能的開關。如果怕抑噪功能太強,聽不到四周聲音,IO-6也具備「透明模式」,開啟後可以聽到環境音,能即時與人交談,或避免危險,種種優秀設計讓它獲得EISA award 2020~2021年度最佳產品的肯定。